人不可貌相
  兩年前請了位修電視的人來修我們家的電視,結果老闆叫了他兒子來,老闆的兒子挺跩的隨便摸摸就說了一大堆,於是我開始與他專業對話,
我提出幾個我認為故障的主要地點,還有關於晶體的作用跟電容器的放電功能,突然的他不在用跩跩的態度跟我說話,而是瞪大了眼睛瞄我幾眼~說:〔你怎麼會知道?〕於是我告訴他:〔我是電子科畢業的呀!〕於是他笑了笑說要叫他父親來看看這台電視~整個態度完全改觀。
  後來他的父親來剛開始也是一樣的態度,我安靜地看著,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聲音電路,於是我靠過去,比了聲音電路:〔頭家!你看看這一段啦!〕於是他量了一下~以很驚訝的眼神看我~他開始打量我一翻,於是就由他開始說出專業的術語而我也開始附和他,聊了一半他問:〔你以前有修過電視嗎?〕我說:〔有學過啦!以前是學校的電子科選手,所以有去外面學一點,但要自己修理還沒辦法。〕老闆點點頭:〔你是電子公司的高層喔!!〕我笑說:〔不是!不是!我是賣麵的!〕老闆訝異的說:〔有這麼好的專業知識還有執照,少說也是課長級的人物,怎麼會甘願作一個賣麵的。〕我還是笑著說:〔我又沒學歷,我去幾家電子公司應徵都嫌我的學歷,要不然就是不聘男性的,我也沒辦法。為了生活不得已呀!!幸好我也喜歡下廚,就跟人學了一門功夫。〕
  老闆突然感慨的說:〔真可惜~這麼好的專業素質卻沒有人肯用,真是有眼不試泰山,人真不可貌相。〕  突然的好像每一個來我們家修電視跟冷氣的人都會這樣跟我說,可是呀!這是我不能決定的呀!畢竟我也試過很多次了~企業要的不是我這種專業的人,而是要會聽話的人,我也習慣了!而我現在也不眷戀自己的專業了,只是一個茶餘飯後拿來臭屁的本錢罷了,現在的我比較喜歡待在廚房~不管別人是否看的起我~我也無所謂,至少我不用在因為懷才不遇而感到悲傷,日子還是要過,他們企業家不要人才要奴才,我就冷眼看你們倒閉~拒絕我的公司已有兩家倒閉,我只能笑他們活該,人才送上門~卻當我是乞丐~真是笨蛋!!
  給你鼓鼓掌!!電子公司大老闆!!眼睛脫窗太機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