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四)大崎頭山、和美山
六、大崎頂山:490m、三等1137號三角點
走完二格山,真的有累了的感覺了,一早五點便起床,然後從七點開始邊開車,然後沿途爬山找三角點,天氣又熱,我流了滿身汗,體力真是耗掉頗多,不過只剩兩座了,還是努力把他走完吧!
沿著北宜公路繼續開,在台9線12.4K處左轉竹林路,過油車坑橋往上行,都走主道,約4K可以抵達長樂墓園區,這是一座佔地很大的墓園,我往右上直開到墓園的最頂端-吉樂寶塔,這段路很陡,得小心開。在吉樂寶塔旁停車場停車,我已經可以看到三角點所在的山頭了,不過有幾隻惡犬擋在前頭不大肯讓我通過,雖然我有拿雨傘和角架等防衛武器,但仍是怕他們會撲上來,還好這 時一位 女士現身幫我管住這兩條惡犬,原來她是這一區的管理員,她跟我說:『這些狗很乖的,不會咬人,是因為看到我手上有武器,他們也會害怕,才會對著我狂吠的』,然後也很親切的跟我指示往三角點的路該怎麼穿越墓園比較好走,真是感謝她。隨即穿越一片墓園,就上到三角點所在的小山頭。
三角點所在的小山頭
一大片的墓園
七、和美山:152m、三等1005號三角點
最後一座啦,離開新店,取左過110線道過『碧潭大橋』,然後隨即要左轉進入『碧潭吊橋』的風景區內,這裡的路況對我來說是既陌生又複雜,我能找到往『和美山公園』的路,算是夠幸運讓我給矇到了。
在路邊停好車(其實車子可以往上開到最上頭,可以省下走約10分鐘的路程),循著柏油路往上走,之後接上一段階梯山徑,陡上走個5分鐘,便可以上到很寬敞的和美山山頂(像是一片小公園)。山頂視野頗佳,可以俯瞰底下遊客如織的碧潭。
今日行程結束,從安坑交流道上北二高,南下回桃園。
和美山所在的山頭
和美山的山頂,開闢成小公園
和美山三等1005號三角點
眺望山腳下的碧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