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廣州1月7日電 (程景偉 張毅濤)廣州警方7日稱,該市警方近日出動200餘名警力,與北京、上海、重慶、四川、福建、山東等六省市警方密切協作,偵破一起涉案2億餘元人民幣(下同)的跨境跨地區制售假冒偽劣電子元件特大犯罪案,抓獲70名嫌疑人。
  警方在該案中查獲假冒知名品牌的可編程控制器(PLC)、傳感器7700件、半成品數萬件,以及制假工具等。據悉,可編程控制器是一種廣泛應用於鋼鐵、石油等行業的重要工業自動化控制元件。
  經廣州警方調查,該案嫌疑人陳某(男,34歲,廣州人,籍貫廣西興業縣)2007年從工業自動化相關專業的大學科班畢業後,進入工業自動化行業工作。他在逐漸瞭解和掌握可編程控制器的產業鏈情況後,於2009年開始“自主創業”,伙同妻子李某(女,35歲,廣州人)等人,在廣州先後成立菱燁公司、龍彥公司和歐業公司,租賃天河區棠下街某公司等地作為制假工場,大肆製造假冒知名品牌的可編程控制器、電感式傳感器等產品,涉及多個國家的多個知名品牌。
  同時,該團夥通過在互聯網開設公司網頁、在機械工程領域知名網站開設商品網店,利用電話、QQ等方式大肆向國內外廠商推銷假冒偽劣的可編程控制器,產品銷往中國數十個省市乃至東南亞等地。
  僅僅5年,陳某夫婦就將一個“麻雀公司”擴大成一張巨大的制假售假網絡,他們從中牟取巨額利益,夫婦兩人僅車子就有5輛,房子10多套。而團夥中的管理層幾乎都是陳某夫婦從廣西老家帶來。(完)
  (原標題:廣州偵破涉案兩億元特大跨境制售假冒電子元件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