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午,小奧奇躺在病床上 華商報記者 曾春 攝
  華商報漢中訊(記者曾春)新年伊始,略陽縣的鄧虎平夫婦卻是在病房度過的,因為新年前夕,他們的獨子、6歲的鄧奧奇在家中烤火時,不慎栽進火盆里,面部被嚴重燒傷,目前仍有生命危險。
  剛離開一下兒子栽進火盆
  30歲的鄧虎平是略陽縣郭鎮西溝村人,唯一的兒子鄧奧奇6歲。他們家在山裡,收入來源就靠鄧虎平在山上做零工。而冬季取暖,也是靠家裡的火盆——那是卧室里一個低於地面的坑,冬季在裡面放著木柴,點燃後取暖。
  2014年12月28日,周日,上幼兒園的兒子在家休息。那天上午9時許,一家人吃過早飯,都在火盆前取暖。不一會兒,鄧虎平要上山幹活,開始到院子里收拾東西。
  “我想著上個廁所,就一兩分鐘的時間,沒想到,兒子出事了。”昨日中午,在漢中市中心醫院燒傷科病房,望著病床上的兒子,鄧虎平的妻子梅曉麗痛哭著說,她上廁所前,兒子坐在距離火盆不到一米的凳子上烤火,等她上廁所回來,看見兒子臉朝下倒在火盆里,兒子的棉襖和棉帽上都有明火。
  梅曉麗趕緊衝過去把兒子拖出來,並大聲喊丈夫。鄧虎平趕緊跑過來,抱著兒子往門外跑,讓鄰居送他們到縣上的醫院。
  喉管燒傷 造成呼吸障礙
  因兒子病情嚴重,事發當天中午,鄧虎平又帶著兒子趕到漢中市中心醫院。昨日,在病房,鄧虎平哽咽著說:“剛開始,兒子都沒有知覺了,後來在我懷裡,不停地說‘爸爸,我疼……’”
  “小奧奇的情況很嚴重,現在還有生命危險。”該院燒傷科主任張萬鋒介紹,小奧奇剛送來時,已經昏迷,因為喉管也被燒傷,造成呼吸障礙,為了救命,只得將他的喉管切開保證呼吸。經過診斷,小奧奇全身百分之十的皮膚為三度燒傷,“很不幸,燒傷面積集中在頭面部,另外左上肢有一點燒傷”。
  據瞭解,鄧奧奇被燒傷的地方,都需要換皮,這個費用,對鄧虎平來說,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數字。
  在病房裡,看到有人來看兒子,鄧虎平輕聲給兒子說:“奇奇,有人來看你,你給豎個大拇指。”聽見爸爸的話,面部被燒傷、頭纏紗布的小奧奇乖乖伸出右手大拇指,向看望他的人點贊。
  鄧虎平哭著說:“孩子有意識,他這幾天經常給我說‘爸爸,我要活下去’……”
  ■提醒
  烤火時看好孩子
  近一個月來,漢中市中心醫院燒傷科已收治30多名燒傷患者,其中有因一氧化碳中毒後被火盆燒傷的,也有因動作遲緩、安全意識差而被燒傷的。“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一定要註意,家人要看護好。”該院燒傷科主任張萬鋒說,烤火取暖存在安全隱患,老年人動作遲緩,小孩子防範意識差,都很容易被燒傷,家裡人要多加看管,一旦燒傷,要及時送醫。
  (原標題:火盆邊烤火 6歲娃一頭栽進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