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2月22日訊 記者梁士斌 京津冀三地機場協同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訂儀式今天在京舉行。此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明確了三地機場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中的功能定位。
  具體功能定位是首都機場完善服務首都核心功能的保障能力,調整優化航線網絡結構,提質增效,增強國際航空樞紐的中轉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天津機場強化樞紐功能,大力發展航空物流;石家莊機場培育為樞紐機場,積極發展航空快件集散及低成本航空。
  據瞭解,京津冀三地機場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旨在進一步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落實《國務院關於促進民航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和《民航局關於推進京津冀民航協同發展的意見》的精神,構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京津冀民用航空一體化系統,共同為推動京津冀民航協同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努力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
  根據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三方機場將建立更加緊密的信息共享和溝通協商機制,確立由主要領導總負責、分管領導具體負責、責任部門具體落實的工作機構,確立定期溝通交流機制,共商京津冀三地機場協同發展重大事項。
  三方機場將在航線航班網絡優化、安全服務、市場營銷、人才培訓、非航空性業務、運行資源整合等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推進,協同發展。  (原標題:京津冀明確三地機場功能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