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烏克蘭危機:有贏家嗎?”半島電視臺網站22日以此為題稱,烏克蘭示威爆發已經一周年,正是這場示威推翻了親俄政府,進而導致俄羅斯走上與西方衝突之路。烏總統波羅申科在紀念活動中表示,“一年前的夢想正成為現實,言論自由、選擇自由、示威自由回來了”。但是,在烏克蘭陷入國家分裂、俄羅斯喪失對烏影響情況下,烏克蘭危機有真正的贏家嗎?
  除了烏克蘭危機,還有俄與西方關係的全面惡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2日報道稱,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今年已緊急起飛戰機400多架次,攔截俄羅斯靠近北約成員國的軍事飛行。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俄羅斯空中活動今年比去年增長50%,令人回想起冷戰時代。“這種模式非常危險,毫無道理,因此北約保持警惕。我們在這裡準備保護任何盟國,反擊任何威脅。”
  俄新網22日則稱,對於俄與北約對抗,俄常駐北約代表格魯什科21日說:“遺憾的是,北約實際上把軍事上曾經平靜的波羅的海地區變為同俄羅斯進行某種軍事對峙的領域,這是一個死衚衕。”
  白雪皚皚的大地上,一隻受傷的棕熊艱難前行,身後留下一長串血跡斑斑的腳印……這是英國《經濟學家》22日報道中的一幅插圖。這篇題為“受傷的經濟”的文章稱,普京面臨不少挑戰,有一個問題最為嚴峻:俄羅斯受傷的經濟可能會陷入危機。隨著國際油價從上半年每桶均價近110美元降至80美元,俄羅斯經濟深受其害,俄2/3的出口來自能源。俄羅斯的防線遠比外表脆弱,面臨一系列考驗:油價進一步下跌、俄企債務重組失敗、西方進一步製裁。
  “俄羅斯不會將自己孤立於新鐵幕之後”,俄塔社23日刊發對普京的採訪稱,有些國家在某些時期試圖將自己隔離於世界之外,這會付出很高的代價,俄羅斯不會這麼做,“新鐵幕對我們將是災難性的”。法新社稱,普京針對近日在  (原標題:烏總統:夢想正成為現實 評論質疑有真正贏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