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美國媒體26日報道,估計在幾周之內,澳大利亞當局就會查封中方通緝的7名最重要經濟逃犯的資產。這是中國今年7月開始的“獵狐行動”的一部分,目標是移居海外隱姓埋名的前中共貪官。《悉尼先驅晨報》之前報道稱,中國國家安全局已與澳聯邦警察就一份優先處理名單達成共識,該名單上的貪官所掌握的非法資金達數億澳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曾表示,中方希望與包括澳在內的有關國家開展追逃追贓合作,腐敗分子就是逃到天涯海角,也一定要將其繩之以法。
  就職於澳大利亞一家華文媒體的朱先生27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說,澳大利亞社會對此次澳中聯手展開追贓行動非常關註,澳廣大華人華僑對這些外逃貪官嗤之以鼻,希望他們早日被繩之以法。此前澳中針對貪官外逃問題從未進行過如此力度的合作,一些貪官在悉尼、墨爾本等城市繼續過著奢靡生活,他們不僅夾帶非法資金外逃,而且在政治上也容易“叛逃”,參與反華勢力。
  在中澳就追查外逃貪官資產達成共識後,加拿大《環球華報》《新楓彩》等華文傳媒也有人撰文,呼籲加方在這一問題上也加快進度,文章稱,加拿大去年7月就和中國政府分享並返還沒收財產的協議進行談判,但進展緩慢,反觀美國和中國在今年6月簽署金融互惠協議,澳大利亞如今也有動作,加拿大有可能“起個大早,趕個晚集”。
  另據美國詹姆斯頓基金會網站25日報道,中國將利用APEC會議主席國的身份,擴大在海外推進反腐的國際合作。今年8月已經召開了APEC反腐執法合作網絡第一次會議。報道稱,在美國生活著150名中國外逃貪官,這是北京“發展與華盛頓關係的一個積極事件”。(環球時報駐澳加德韓記者 鮑捷 陶短房 青木 王剛 馮國川 柳玉鵬)
(原標題:中國開展國際合作抓外逃貪官 150名外逃貪官美國生活)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