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東部,塔弗弗火山向空中噴發岩漿和火山灰。新華社發巴布亞新幾內亞東部地區的塔弗弗火山29日上午大規模噴發,迫使周邊居民緊急撤離。火山噴出的火山灰最高上升至1.8萬米高空,影響航空安全,多個航班改道避險。
  海拔688米的塔弗弗火山1994年與附近的武爾坎火山同時大規模噴發,岩漿和火山灰幾乎吞噬了整個拉包爾城。2006年,塔弗弗火山再次噴發,迫使人員撤離。不過,由於這座火山地處偏遠,當地居民人數不多,受災面積不大。
  火山噴發後,澳大利亞政府發佈旅行警告,警告國人慎往火山噴發地區。澳大利亞航空公司則宣佈改道多個途經這一地區的航班,稱火山灰可能影響航空安全。法新社報道,澳航當天從悉尼飛往東京的航班以及從悉尼飛往上海的航班已經改道,改由穿越巴新中部地區向北飛行,繞過火山灰集中的巴新東部地區。澳航發言人說,這兩趟航班改道只會增加大約10分鐘航程,不會耽誤旅客出行。
  位於澳大利亞北部城市達爾文的火山灰咨詢中心發佈警告,塔弗弗火山噴射出的火山灰正隨風朝東南方向飄移,預計在29日夜間抵達澳大利亞空域,但不太可能大面積覆蓋澳大利亞。所羅門群島和瓦努阿圖可能受到波及。中心建議多地航空運營商採取措施,防止火山灰可能造成的航空隱患。
  在歷史上,塔弗弗火山幾次“發飆”,導致人員傷亡和社會混亂。1937年,塔弗弗火山噴發致死507人。1994年,火山再次噴發,致使拉包爾城大多數建築受損,不過由於疏散及時,沒有太多人員傷亡,但卻引發嚴重搶劫事件。2006年,塔弗弗又一次“蘇醒”,火山灰最高噴射至近兩萬米高空。據新華社  (原標題:火山噴發影響近2萬米高空悉尼至上海航班改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