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21日開始對蒙古國進行國事訪問。中蒙邊界線綿延4700多公里。一系列數字證明,中國不ddr4 記憶體僅是蒙古國的好鄰居,更是蒙古國最佳的經貿伙伴。
  雙邊貿易額十年化療副作用增20倍
  中國是蒙古國最大貿易伙伴。2002年,中蒙雙邊貿易額為3.24億美元;2013年,這一數字升至60億美元,外接式硬碟占蒙古國對外貿易總額一半以上。
  路透社報道,蒙古國有意願成記憶體為中國最大的焦煤供應方,而這將借助開采蒙中邊境地區塔旺陶勒蓋煤礦實現。塔旺陶勒蓋煤礦是全球最大的未開發煤礦之一。
  蒙古國礦業部副部長額爾德尼布勒乾·奧雲上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新竹買房子“每個人都在與中國做生意。”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中國與蒙古國1951年建立貿易關係;1991年簽訂新貿易協定,以現匯貿易取代政府間記賬貿易;1991年8月簽訂《關於鼓勵和相互保護投資協定》和《關於對所得避免雙重徵稅和防止偷稅漏稅的協定》;2008年6月簽署《中國與蒙古國經濟貿易合作中期發展綱要》,規劃此後5年中蒙經貿合作。
  蒙古國90%出口輸中國
  中國是蒙古國最大出口目的地。蒙古國《烏蘭巴托郵報》報道,中國占蒙古國出口比重90%,占進口比重50%,中國經濟有效影響蒙古國經濟增速。
  最新數據顯示,蒙古國經濟今年上半年增長5.3%,為2010年以來最弱。這一數字在2012年和2013年分別為12.4%和11.7%,此前曾達17.5%。
  蒙古國中央銀行認為,兩大因素促使蒙古國經濟增速下滑,一是外國直接投資下降,二是國際大宗商品市場礦產品價格下降。
  《烏蘭巴托郵報》說,蒙古國現在沒有足夠推動力保持經濟高速增長,希望習主席對蒙古國的訪問會改變蒙古國經濟增長進程。
  蒙登記外企近半為中資
  中國是蒙古國最大投資國。據蒙古國外國投資局統計,1990年至2012年,在蒙古國共登記來自世界110個國家和地區的直接投資98.26億美元,設立外資企業11642家。其中,中資企業5737家,直接投資額34.84億美元。
  蒙古國經濟發展部副部長楚倫達特·奧其爾巴特上月說,中國需要能源,使蒙古國極其豐富資源成為合乎邏輯的選擇。
  不過,中國對蒙古國的投資並未局限於資源領域,而是涵蓋貿易餐飲服務、建築工程及建材生產、畜產品加工和食品生產等行業。
  為提振經濟而“向南看”,成為蒙古國順理成章的考量。
  位於烏蘭巴托的BD證券首席運營官尼克·庫桑告訴美國彭博新聞社記者:“俄羅斯有能力非常迅速地在經濟層面重新嚙合蒙古國,而中國則能以全世界無比的規模把投資帶給蒙古國。”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蒙古為提振經濟“向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