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澳門7月16日電 (記者 王國安)第十七屆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年會16日在澳門開幕,來自41個會員地區的逾350名代表、以及多名來自國際組織及其它觀察員的代表出席,共同商討反清洗黑錢及反恐融資方面共同關心的議題,並分享打擊相關犯罪的經驗。
  這是澳門特區繼2003年後再度主辦同類年會。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在開幕式上致辭說,澳門特區在成為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會員的11年中,積极參与組織的活動。特區政府將會繼續參與會務工作並對亞太地區的金融安全做出貢獻。
  本次會議由中國及澳大利亞擔任共同主席。主辦方稱,會議主要為實施與反洗錢、反恐怖主義融資及大殺傷力武器融資有關的國際標準提供一個高層次及技術性討論的平臺。
  年會期間,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年度技術協助及培訓論壇也同期舉行。會議將於本月18日結束。
  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APG)於1997年在泰國成立,是一個獨立自治的國際組織,目的是為了推動亞太區國家和地區之間就打擊清洗黑錢及恐怖融資犯罪方面的合作,並促進相關國家和地區共同遵守及執行國際上公認的標準,特別是金融行動特別組織(FATF)的40項建議。(完)  (原標題:第十七屆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年會在澳門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