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央日報》
  一次具里程碑意義的訪問
  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率領大規模訪問團來韓進行國事訪問。中國最高領導人單獨訪問韓國還是第一次。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此訪對建交22年的韓中關係來說具有里程碑的歷史意義。在韓朝關係、美中日利害關係交錯、東北亞紛爭和不安定性持續深化的局勢下,習主席訪韓本身就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和外交含義。
  美國《紐約時報》
  給自衛隊鬆綁將致不良後果
  日本首相安倍已經解禁集體自衛權,但自衛隊藉此實現的角色轉變並不會被多數人接受。這不僅引發爭議,更會產生不良後果。不少日本人擔憂本國可能被拖入國外衝突,曾遭日本侵略並蒙受巨大痛苦的中國和韓國也心存戒備。對一個正迫切需要緩和緊張局勢的區域而言,安倍的這一民族主義政策很難被容納。
  英國《金融時報》
  歐洲可以成為中東和平的榜樣
  通過研究歐洲的過去和現在,我們能夠找到關於中東未來的啟示。歐洲曾經也是一個戰火不斷的大陸,但通過創建一個後來叫歐盟的組織,這片大陸得以聯合起來,並實現和平。在如今的中東地區,阿拉伯人、土耳其人、庫爾德人抑或中東其他族群,同樣能通過努力創建聯盟來實現和平。畢竟,中東的大多數問題,如恐怖主義、貧困、失業、教派主義、難民危機、水資源短缺等,都需要整個地區共同應對。沒有哪個國家能單靠自己的力量,在上述挑戰中獨善其身。  (原標題:媒體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