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記者從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瞭解到,近日,來自俄羅斯的兩隻白鯨經過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為期30天的隔離檢疫,合格放行。這是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首次完成進境水生動物隔離檢疫任務。據悉,這是開封東京極地海洋館以每隻80萬元的價格,從俄羅斯引入的。
  為了保障這兩隻活潑可愛的白鯨順利引進,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高度重視,全程幫扶,制訂了周密詳細的進境白鯨隔離檢疫監管方案,多次深入到進境白鯨指定隔離場的建設現場,指導隔離場建立防疫消毒設施,督促隔離場按照白鯨的生活習性做好隔離飼養水池中水溫、鹽度、消毒等飼養管理工作,並派業務骨幹趕赴北京對白鯨進行全程檢疫監管和護送,嚴格按要求開展現場檢疫和消毒處理工作,確保了其順利抵達指定隔離場。隔離檢疫期間,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按照相關要求,多次到隔離場對白鯨的健康狀況、飼養管理情況、防疫消毒情況、喂食情況等進行嚴密監管。
  白鯨是國際瀕危野生動物,是一種生活在北極圈內,以魚類為主食的海洋哺乳類動物,壽命在三四十年左右,以多變化的叫聲與豐富的臉部表情聞名,又有“海洋中的金絲雀”之稱。本次河南引進的兩隻白鯨為一對(一雌一雄),年齡約3歲,體長3米多,重700公斤左右。
  鄭州晚報記者 徐剛領
  通訊員 董清平
  (原標題:我省首次引進兩隻白鯨 落戶開封東京極地海洋館,每隻價值8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