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者現場學習中醫養生保健按摩
  中新網5月8日電 據國家漢辦網站消息,5月3日至5日,泰國教育部基礎教育委員會在曼谷詩麗集會議中心舉辦2014年泰國教育展。東方大學孔子學院的中醫文化展亮相其中。此次展覽也拉開了東方大學孔子學院為慶祝孔子學院十周年而舉辦的“美麗漢聲,光輝十載”系列活動的序幕。泰國教育部基教委中文項目官員吳泰灣女士(SPRIPONG JITKORNKITSIL)參觀了中醫文化展區,並對此次展覽予以了高度支持。
  本次中醫文化展以中國傳統醫學文化為主題,主要分為中醫文化介紹、中醫養生保健視頻示範等兩個分區。在中醫文化介紹區,展出了精心設計的10幅展板,從中醫理論、中醫名著、診療手段等方面圖文並茂地對中醫進行了介紹,最後展示了東大孔院與溫州醫科大學合作的特色項目——“中華養生之旅”赴華夏令營的成果。
  同時,還以實物的形式,展出了人體穴位像,銅人針灸圖經、配有插圖的中英文《黃帝內經》,以及富有實用性的《養生食譜》等書籍,吸引了不少參觀者的眼球。其中有正在學習中文的泰國中學生、大學生,也有上了年紀的老華裔和來自各府的泰國當地民眾。對中醫養生保健感興趣的參觀者,紛紛咨詢起東大的特色項目;對中國文化感興趣的泰國學生則專心翻閱起了相關書籍,對先前並未接觸或瞭解到的中醫文化也產生了興趣。在現場,孔子學院的工作人員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均予以了耐心的解答和交流。
  此次中醫文化展為期三天,在彙集了泰國眾多優秀教育成果的展覽上亮相,不僅展現了中華傳統醫學文化的魅力,也拉近了泰國民眾對中國文化的親近和瞭解。同時,還發揮了孔子學院作為語言文化交流學習的平臺的作用,使得更多人通過孔子學院瞭解和認識中國。
  繼本次活動之後,東方大學孔子學院將繼續開展“美麗漢聲,光輝十載”系列慶祝活動,為孔子學院十周年獻上豐碩的成果和美好的祝福。  (原標題:泰國東方大學孔子學院舉行中醫文化展活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