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尼泊爾大會黨主席蘇西爾·柯伊拉臘
  中新網1月2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7日報道,尼泊爾最大政黨尼泊爾大會黨突破困局,提名該黨主席蘇西爾·柯伊拉臘為總理候選人,掃除了該國自去年11月舉行大選後,新政府遲遲無法成形的主要障礙。
  尼泊爾大會黨在2013年制憲會議選舉中贏得了240個直選席位中的105席,取代一度執掌大權的聯合尼泊爾共產黨成為該國最大黨。
  不過,選舉後新政府卻一直難產,這主要是尼泊爾大會黨無法決定應推選誰擔任國家領導人。
  26日,柯伊拉臘(Sushil Koirala)終於在黨內選舉中,打敗該黨前主席、曾擔任三屆總理的謝爾·巴哈杜爾·德烏帕(Sher Bahadur Deuba),獲選為該黨總理候選人。
  柯伊拉臘必須獲得大多數國會議員的支持,才能當選尼泊爾總理,但尼泊爾國會還未決定何時推選總理。
  尼泊爾大會黨資深領導人迪蘭德拉說:“我們的最大考量是組成一個獲得全國共識的政府,這包括國會內各主要政黨,以便在一年內草擬國家憲法。”  (原標題:尼泊爾最大政黨提名總理候選人 新政府有望形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