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教授向雞骨鞠躬
  據《揚子晚報》報道 北京大學考古學教授王迅最近在網上著實紅了一把,引來無數網友圍觀,起因是一段名為“考古學家是這樣吃雞”的視頻和幾張他把骨架重組還敬禮鞠躬的照片。一隻燒雞竟被吃出了藝術感,網友無不捧腹,直呼:“教授你這麼賣萌,你的學生知道嗎?”“天啊,考古學家的腦袋裡面全是專業。”
  考古學家用雞骨擺“人骨”
  這段“考古學家是這樣吃雞”的視頻和照片最初是一名賬號為“王海軍0915”的網友發佈在新浪博客上的,前日開始突然在全國範圍內瘋傳。
  據這個網友介紹,最近她與王迅教授一起去吃飯,點了一隻雞、一盤麻豆腐和兩碗米飯。教授邊吃邊用雞骨頭在盤子里拼出一具“人骨”,用蝦片圍成一圈裝飾,擺得差不多了對她說“照個相吧”,她便用手機照下了教授為它痛哭、向它敬禮鞠躬的照片。“兩個服務員一直在旁邊看,笑了半天。
  原來教授早就是網絡紅人
  王教授的無釐頭舉動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這是他的考古職業病,有人因他的幽默調皮成了他的粉絲,贊其“萌”、“太可愛”。留言中有不少是熟悉王迅教授的學生。一名北大女學生告訴記者,“經常混跡北大BBS的人基本都認識他吧,上網搜索就知道了。”
  記者搜索“北大王迅”才知道,原來他早就小有名氣。王教授出生於1949年,1988年7月起在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任教至今。熱衷於泡網絡論壇的他,在北京大學未名BBS因愛惡搞愛耍貧成為網絡紅人。他的ID很特別,叫竇爾頑,他說,是把“竇爾敦”和馬三立的“逗你玩兒”結合起來了。王教授擁有2個博客、6個論壇版主身份和北大未名BBS的知名ID竇爾頑,是北大未名BBS上的知名“水車”(在BBS上,發帖多的人被稱作“水車”)。
  “我小孩小時候常這樣玩”
  記者打開“竇爾頑douerwan”的新浪博客時,裡面已經擠滿了前來圍觀的網友。大家紛紛留言希望得到這位可愛教授的回覆,他也幾乎條條必回。
  記者看到,王教授自己也轉發了那段視頻和照片,還在留言中為自己“頂”,而從下麵與網友的對話中可以看出,王教授對自己的傑作頗為得意。
  當記者問他“這是如何冒出的奇思”時,王教授答:“我小孩小時候,我經常這樣跟他們玩。現在外人覺得好玩,小孩早就玩膩了。”
  (原標題:圖文:考古教授秀萌 吃雞也玩考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