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琳)土地和資金一直是陝南避災移民搬遷的大難題,國土資源部日前出台了一個好政策,允許陝南安康、漢中、商洛3個市在本市範圍內跨縣使用節約建設用地指標,比如鎮坪縣集中安置後節約出來的農村建設用地指標,可在安康市內開發使用,獲得的土地增值收益將返還給搬遷區用於改善當地老百姓生活條件。
  國土資源部日前出台了陝南移民搬遷土地支持政策,包括允許陝南移民搬遷地區合理調整土地規劃、保障陝南移民搬遷建設用地計劃、允許跨縣在市域內使用節約建設用地指標、支持搶險救災和災後重建用地、在土地綜合整治和地災防治項目、資金上給予傾斜等,目的在於保障陝南移民搬遷用地和解決資金難題。
  同時,在現有各類試點政策規定只允許在縣域內使用節約建設用地指標的情況下,率先允許陝南三市跨縣在市域內使用節約建設用地指標。也就是說,在優先滿足搬遷區移民安置和發展用地需求的前提下,可將騰退節約的農村建設用地指標在市域內安排使用。土地增值收益返還搬遷區,用於支持農業農村發展和改善農民生產生活條件,促進地災防治和生態建設。  (原標題:陝南三市在市域內可跨縣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