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何文文/文、圖)白牆灰瓦、石橋流水、江南城韻……美麗的中國水墨畫就這樣走入地鐵,走進乘客視野,近日,地鐵2號線(蛇口線)市民中心站引入實景入畫等藝術形式,為來往乘客打造一個“文化藝術館”。
   昨日記者來到市民中心站廳,位於換乘夾層樓梯間,一幅透出江南水鄉淡淡古樸的小城實景水墨畫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讓人誤以為真的來到江南古鎮。市民中心站站廳牆面還安裝了藝術帷幕,利用投影技術滾動展示著《蘭亭序》《清明上河圖》等中國傳統書畫經典作品。
   深圳地鐵負責人表示,將地鐵站打造成為“文化藝術館”,是要創造一個“永不閉幕”的書法作品展、影視藝術展,是想讓市民在匆忙上下班路上,得到一種文化的熏陶和心靈的關懷,也體現“設計之都”的特色,因此,深圳地鐵將會引入更多的文化元素,也向市民徵集藝術作品,共同設計屬於深圳人的地鐵站。  (原標題:這是地鐵站,你沒走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