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發言人霍普·哈特曼10日表示,該公司已在其網站上發出公開道歉聲明,承諾將加強節目審查制度以杜絕辱華言論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並永久取消“兒童圓桌會議”節目環節。這是A膠原蛋白BC首次就之前的一檔脫口秀節目出現“殺光中國人”的言論公開道歉。
  本版綜合新華社央景觀設計視鐘欣人民網
  徹底刪褐藻糖膠除辱華內容
  新華社記者在ABC網站上看到,公開道歉聲明的顯示日期是1代償1月8日。
  聲明說:“我們謹代表美國廣播公司和吉米·基梅爾脫口秀節目組的每房屋出租位成員,就2013年10月16日吉米·基梅爾脫口秀中‘兒童圓桌會議’的節目內容表達我們發自肺腑的誠懇的歉意。”
  聲明承認該公司審查制度在處理節目內容上出現了問題,表示已採取具體措施“以防止今後出現類似嚴重的錯誤”。聲明還說,ABC已徹底刪除冒犯華人的那部分內容使之不會在回放時出現,公司所有網絡播放平臺清除該內容,永久取消“兒童圓桌會議”節目環節。
  聲明說:“我們已經加強了節目審查制度,在節目播出準則以及娛樂節目內容方面採取了新的規範舉措,以保證今後有類似問題內容出現時能立即彙報到相應的管理層,由他們迅速妥善地處理。”
  涉事主持人再道歉
  同日,基梅爾以書面形式再次為“兒童圓桌會議”節目中出現辱華言論道歉,懇請中國觀眾和美籍華裔社區接受其歉意。
  在致歉信中,基梅爾說:“在這裡我謹向中國觀眾和各美籍華裔社區致以最誠摯的歉意。對於2013年10月16日播出的吉米·基梅爾脫口秀中‘兒童圓桌會議’所涉言論對您造成的冒犯,我感到非常抱歉。”
  他說:“我的本意絕非冒犯任何人。節目中一個六歲孩子的現場即興發言多有冒犯,這段根本不應該被播出。無論是脫口秀的製作團隊,還是ABC的整個團隊絕對不會故意在節目中詆毀華人華裔社區,亞裔社區,或者任何族裔的社區。我們已經將這部分內容在所有網站和播出平臺中刪除。”
  基梅爾在致歉信最後稱,懇請中國觀眾和各美籍華裔社區能接受他最誠摯的歉意。
  華人聯合會稱接受
  當地時間10日晚,洛杉磯抗議ABC游行主辦方、美國華人聯合會主席鹿強說:“雖然不是百分之一百滿意,但是可以接受。聲明中沒有署名簽發人,但從信件中誠懇的態度……再加上基梅爾本人也有過類似道歉,我覺得可以了。”
  鹿強準備在今後兩天召開會議,對ABC公司做出回應。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11日表示,必須指出,散佈種族歧視和種族仇恨,有悖媒體的社會責任。美國廣播公司應正視自身錯誤,以真誠的態度回應旅美華僑華人的正當要求,並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事件起因
  美一節目提“殺光中國人”
  27城華僑華人抗議辱華
  事件的起因源於10月16日,在ABC的一檔脫口秀節目中,主持人基梅爾邀請4名不同膚色的孩子組成“兒童圓桌會議”討論國家大事。當被問及如何處理美國欠中國上萬億美元債務時,一兒童答“要繞到地球另一邊去殺光中國人”。基梅爾調侃道,“這是一個有趣的想法”。
  節目播出後激起在美華僑華人憤慨,各大團體紛紛要求美國廣播公司和基梅爾公開道歉。
  10月28日和10月30日,基梅爾兩次表示歉意,但均被指缺乏實質內容與誠意。
  此後,美國華僑華人多次舉行抗議游行。其中最大規模的游行於11月9日舉行,包括全美27個城市的數千名華僑華人。
  □兩次道歉
  “現在有很多人生我的氣,情況比往常更嚴重,他們生氣是因為幾周前在節目中,我和一群五六歲的孩子聊了一些事情,這其中有一個小孩發表了冒犯性的言論,我以為大家都明白,我不贊同那個小孩的觀點,但顯然並非如此,所以我只想說,對不起,我向你們道歉,我絕對沒有想到要讓任何人不開心。”
  ——10月28日基梅爾首次道歉
  “我非常抱歉,如果我冒犯了你們,我非常抱歉。我們不應該播出那段(辱華)內容。我們不想讓你們難過。我原以為大家都認為這就是一個玩笑。你們不這麼認為,我很難過。我不知道你們的個人感受,但肯定不好受。”
  ——10月30日基梅爾再次道歉
  □一次辯解
  “是的,我的確覺得很好笑,也沒覺得會惹惱誰。就是一個孩子的玩笑,誰會當真?就這麼一回事。”
  ——基梅爾答抗議組織者“是否覺得好笑”問題
  “在美國有媒體自由,如果他們願意浪費他們的錢,我不推薦他們這麼做,但我也沒辦法。”
  ——基梅爾回答抗議組織者“如何看待華人起訴”問題
  □時間表
  10月16日
  ABC當天深夜播出“吉米·基梅爾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基梅爾邀請4名孩子組成“兒童圓桌會議”討論國家大事。當被問及如何處理美國欠中國上萬億美元債務時,一兒童答“要繞到地球另一邊去殺光中國人”。基梅爾調侃道,“這是一個有趣的想法”。
  10月25日
  ABC資深執行副總裁麗莎·貝格和副總裁蒂姆·麥克尼爾聯名向美國最大的亞裔政治組織“80-20促進會”發去道歉信。
  10月28日
  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等地進行游行抗議活動。基梅爾在當晚播出的節目中表示歉意,但這一道歉被指缺乏實質內容與誠意。
  10月30日
  洛杉磯華人在“吉米·基梅爾脫口秀”演播廳前游行,基梅爾本人在現場向華人連鞠兩躬,承諾永久停止“兒童圓桌會議”環節。但部分華人認為他未承認自己的錯誤。
  11月7日
  美國芝加哥地區上百名華人在芝加哥ABC電臺大樓前舉行抗議活動,要求ABC公開道歉並解雇吉米。
  11月8日
  大批華人華僑從新澤西趕來,在紐約曼哈頓ABC總部門前集會抗議。
  11月9日
  全美27個城市的華僑華人舉行抗議活動。  (原標題:美國廣播公司就辱華言論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