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武文娟)今年,中考生體檢合格率僅有17%,其中視力低下是不合格的主因。大部分區縣中考生視力不良檢出率都在60%以上,遠郊區縣考生視力狀況好於城區。
  記者上午從市教委獲悉,從今年中考體檢情況看,學生視力低下將對中考和高考志願的填報造成影響。
  從往年的體檢標準看,兩眼矯正視力之和低於5.0的中考生不得報考中學專業學校;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5.0的考生不能報考交通運輸類的鐵道車輛、船舶駕駛專業;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4.8的考生,不得報考音樂、舞蹈類的表演專業等。
  而每到中考前夕,出現視疲勞的學生就會猛增。近年中小學生體質調研結果顯示,本市中小學生視力不良檢出率接近60%,各學段學生視力不良率均有所上升,且隨年齡增加視力不良檢出率明顯升高。
  溫馨提示
  視疲勞癥狀主要以眼部不適為主,有些嚴重患者會出現全向癥狀,如眼球和眼眶周圍不適或疼痛,眉心部有酸脹感、怕光、流淚、視物重影等。因此,中考生要積极參与戶外活動,每次連續用眼半小時後,最好站起來休息5分鐘,閉上眼睛做做眼保健操或向遠處眺望。
  考生平時要保證充足睡眠,勞逸結合,平衡飲食,常喝菊花茶也是緩解視疲勞的好辦法。  (原標題:中考生體檢 多差在“眼神兒”上 視力低下將不能報考音樂、舞蹈等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icztobbec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